03/26/2022

小記關於旁聽2022理工佛學會生活營的課程

感恩法智師父的用心分享,也一直在提醒我們,身為佛教徒的我們,也還只是凡夫。身為凡夫的煩惱真的不少,常常都在三毒間流轉。知道是一回事,真的要實踐時還得要時間。一直覺得,究竟的布施不容易,因為我常常也會在布施的想著,要為自己種下福德因緣,至少這份因緣不會讓我偏離菩提道。
因為在出了社會後,自己也在所謂的紅塵中忙著,打滾著,學佛這件事也不再是top priority。

每當我覺得快被淹沒的時候,總會有那麼一道光讓我記起學佛這件事。學佛這件事讓我一直提醒自己要看回自己的起心動念,最重要善心常伴。

感恩師父的課程和副題,很輕鬆自在的感覺,不會讓人覺得學佛是件增加壓力的事情。

•佛教是圓滿的,佛陀是圓滿的,可是佛教徒不是圓滿的,因為我們都還是凡夫。這麼一想,很多事情就會覺得是正常了。

另外得提一提副題三,因為說到了satir。

謝謝師兄分享Satir的部分看回自己。整個課程下來有種讓我溫故而知新的感覺。大學四年,分別上了好幾位師兄有關自我探索的課程。

大學四年在佛學會的日子,曾聽過永淨師兄在生活營的分享,秀鳳姐帶的培輔營,還有熊媽媽帶的工作坊,還有道一師父的工作坊。讓我想起了那一點點慢慢累積的自我探索。是呀,那有点痛的剖开自己内心的过程。不过也因此,心力一点一点的累积下来。多多少少,对于如今的我也是有帮助的。

出社會後生活中心轉移了,學過的東西也不會特別去想起。這次有幸聽課讓我得以想起這些可以幫助我看回自己的方法。

后记:

看着还在大学的他们,哇,想起了那些年在大学主修佛学会副修materials engineering的日子。

到了今天,依然还是有种不想长大的感觉。佛學會賺了我超多的眼淚,卻也給了我最棒的禮物。希望疫情後大家有機會去去道場,親近善知識,禪修,衛賽節義工,共修,等等的活動。

煒瑾呀,好好生活,好好守住自己的心,願善心常伴 💞

Leave a comment